陳總統主持成功級田單艦下水典禮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國人自行建造的八艘成功級巡防艦中,最後一艘完工的田單艦,上午舉行下水典禮,並且由呂副總統來擲瓶,而陳水扁總統更是對於這艘由國人一手打造的海軍二代艦相當感興趣,不時摘下眼鏡,仔細的看個清楚。

  一看見陳總統蒞臨,中船的員工們在欄桿旁擠得滿滿的、雙手是揮個不停。海軍田單艦今天舉行下水典禮,陳總統和呂副總統在海軍將領陪同下,參觀了這艘中船公司最新的作品,以實際行動支持海軍國艦國造的計劃。

  田單艦船身並不長,陳總統走沒兩三步就快參觀完了。不過走到最後,陳總統突然轉個彎,特別來到船尾部份看個仔細。陳總統對巨大的方向舵和推進器很有興趣,特地拿下眼鏡,手指頭更是不停觸摸著金屬葉片。陳總統打趣的說,這和家裡面電風扇的葉片還有點像,卻可推動巨大的船身、在海中航行。此外,陳總統還頻頻點頭,顯然對於中船的技術相當滿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