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晚報社長涉嫌通敵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今天凌晨金門高分檢以「通敵」、「刺採軍情」等罪名,將《金門晚報》的社長彭垂濱收押。檢方表示,嫌犯以媒體拍攝的名義,拍攝了大量軍事設施照片提供給對岸,還接受中共資金援助。檢方目前正在了解,究竟有多少軍事機密流向對岸。

  控涉嫌通敵的,就是位在大金門珠浦西路上的《金門晚報》社,不過在兩個月(2002年9月)前,這家晚報已經歇業。檢調單位是經過長期的監聽和蒐證,展開全面搜索,把擔任社長的彭垂濱,以及總經理、同時也是他太太的陳秀霞一起逮捕。

  調查人員發現,這家報社利用採訪的名義,多次把拍攝到的機密軍事設施照片,甚至是金防部的電話號碼傳送到大陸去。而《金門晚報》從發行以來就嚴重虧損,但是卻從香港得到兩百多萬元港幣的資助,而提供資金的人士,居然有中共解放軍的背景。

  不過社長太太稍晚獲得交保,出面喊冤,她說這些所謂的「通敵資料」,都是唾手可得,絕對不是什麼機密。陳秀霞說,所謂的「機密」似乎並沒有認定標準,她希望檢調單位能後查清楚。而因為這起疑似通敵案,金門軍事單位都相當緊張,現在正全面清查,到底有哪些機密已經流到大陸去。(李文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