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街頭反戰示威 警民衝突打成一團

佟佑妤 鍾建剛 張晉豪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美伊戰爭即將近尾聲之際,台北街頭今天卻爆發一場激烈的反戰衝突!由工人和學生組成的反戰團體,下午在美國在台協會前示威抗議,他們衝過封鎖線,向員警丟擲紅色漆彈,警方逮捕兩人,卻引發更大規模的扭打衝突。

  為了救出被警方逮捕的同伴,反戰人士試圖衝過警方封鎖線,信義路變成肉搏戰場,衝突發生前,原本反戰人士只是在美國在台協會前面,表演行動劇,把裝滿紅色油漆的袋子,丟向代表美國總統布希的黑色布偶,但是突然,警方封鎖線配了一個大洞,飾演美國大兵的反戰人士,立刻帶頭衝向在台協會,高階警官被噴了滿身滿臉的紅色顏料,警方不可放人,群眾立刻在信義路上靜坐,現場交通大亂,舉牌警告了三次,反戰人士終於退回封鎖線外,焚燒代表美英的旗幟,還把裝載汽油桶裡的紅色顏料,到在馬路上,代表生靈塗炭的伊拉克人民,反戰人士。讓台北市的馬路,留下斑斑紅色顏料。(佟佑妤 鍾建剛 張晉豪 游美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