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夫人睡夢中辭世享嵩壽106歲

綜合報導

  先總統蔣夫人宋美齡女士台北時間今天上午十一點十七分,在睡夢中安然去世,享壽一百齡六歲。陳水扁總統得到消息後,已經透過外交單位,向家屬誌哀;而蔣夫人的遺體可能會安葬在美國的孔家墓園,不會運回台灣跟蔣公合葬。

  蔣夫人逝世的時間在紐約當地深夜,寓所外面只見親友的坐車來來去去,氣氛沈重而低調。夫人生前最後一次露面是在兩年前,也就是她104歲的時候,當時她出席了自己的書畫展,精神、氣色都相當的好。

  家屬表示,夫人今天是在睡夢中安然而逝,表情十分的平靜、祥和,她的外甥女孔令儀和夫婿黃雄盛隨侍在側。他們也按照夫人生前的囑咐,在她過世之後,立即為她朗讀《聖經》並且頌唱詩歌。孔令儀表示,夫人因為是基督徒,所以對死毫無畏懼,回到上帝的身邊,是她最好的歸宿。

  蔣夫人其實今年春天以來,身體就不太舒服,還曾經住院觀察;三月生日壽宴時,就因為體力無法支應,而破例沒有會見賓客。家屬表示,夫人的遺體打算安葬在紐約上州的這處孔宋家族墓園,目前不考慮移靈回台灣跟在大溪慈湖的蔣公合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