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歸還中影7戲院 另11則已售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指控,國民黨侵占了19家從日據時代移交給國民黨管理的戲院。鎖定國民黨黨產清算是民進黨大選的文宣主軸;不過國民黨今天(19日)宣佈,歸屬在中央電影公司底下的7家戲院,將歸還政府;其餘11家,因為已經出售完畢,所得款項,不打算歸還政府。

  位於西門町鬧區、樓頂上飄著國民黨黨旗的就是屬於國民黨的新世界大樓,裡頭有專放藝術電影的真善美戲院,對外開放。但頂樓還有個空中花園,對外不開放;過去國民黨的黨政要員都會先在這裡宴客,爾後到裡頭的放映室,觀賞最新的院線片。現在,國民黨口頭宣布要拋棄這裡,還有招牌已經拆下的嘉義戲院、台南的延平戲院等全省各地共7家屬於中影的戲院;台中戲院、高雄壽興戲院、屏東光華戲院、宜蘭新生戲院。

  什麼時後真正歸還?政府還沒定出時間。不過民進黨還指控,日據時代後,國民黨侵占19家戲院;其中11家已經偷偷賣掉了。這種答案民進黨聽了不滿意,準備窮追猛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