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家產正名 連告民進黨毀謗

佟佑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選戰今天(2日)有大動作。民進黨連日來鎖定國民黨主席連戰到底有多少財產的話題進行猛攻。連戰上午不但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自己的財產經過精密估算是十三億元,絕對沒有民進黨所說的200億,他還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民進黨毀謗。

  這是連戰生平頭一遭,也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總統候選人親自到地檢署按鈴控告另外一位候選人。遞狀控告現任元首陳水扁及民進黨秘書長張俊雄等四個人毀謗。但就算連震的財產真如國民黨所說的只有13億元;但連戰與父親連震都兩代公務員,財富是如何累積的?走出地檢署,連戰閉著嘴沒回答。

  連戰只願意在稍早前的記者會說自己是清白的。這樣的話當然民進黨不相信,直說以往連戰有兩次記錄,財產匿而不報被監察院罰款;還說連方瑀名下永勝投資公司買股票、買土地。

  民進黨指出,位於中山北路五段天母商圈的永盛大廈裡頭,連戰家族總共擁有五筆土地、十五戶住宅,占地約1089坪,折合新台幣市價大約兩億六千一百三十六萬元。

  但國民黨不甘示弱,再反控陳水扁當政兩年半,吳淑珍擁有的股票翻漲了125%,遠遠超過連戰。

  告來告去,但連戰的財產如何取得?說清楚了嗎?恐怕還要繼續牽扯不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