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明應訊 花檢全面戒備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地檢署明天將傳喚陳水扁總統,為"頭目津貼"案出庭作證,這次出庭陳總統將和一般民眾相同待遇,隨扈不得進入偵查庭,安全維護由法警負責,不過為了表示對元首尊重,地檢署特別準備了椅子讓陳總統可以坐著應訊。花蓮地檢署下午已經進入全面戒備,破天荒暫停所有開庭,並封鎖法庭防止外人闖入。

  密碼按錯了好幾次,顯然對新換上的號碼還不熟悉,總統要來了,花蓮地檢署從下午開始偵查庭全面淨空,沒碰過這樣的陣仗,法警顯然有些緊張。沒有隨扈陪同開庭,一切程序比照平民,陳總統已經要求要尊重司法,從大門進來完成報到手續,陳總統將會直接進入第一偵查庭,證人席上破例擺上一張椅子,表示對國家元首的尊重。

  雖然一次傳喚了七個人,但是陳總統將單獨和檢察官進行訊問,好了解頭目津貼的決策過程,而為了讓庭訊順利進行,總統府已經交代不要動員支持者,讓安檢人員都鬆了口氣。

  不止民間團體指責,負責偵辦的檢查官李子春還當面被民眾痛罵,不過對於外界的批評,李子春只說它用平常心看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