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首將出庭 偵查庭不公開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地檢署為了偵辦頭目津貼是否涉及賄選,將在這個星期三,傳喚陳水扁總統出庭作證。總統府方面已經表示,總統為了尊重司法,一定會出庭,而花蓮地檢署則是在今天全力趕工,進行安全檢查,務必要在前一天晚上作好所有的準備工作。

  現任元首出庭,創下司法先例,不過,陳總統顯然心情很輕鬆,下午和媒體茶敘,還現場唱了雙人枕頭,愛拼才會贏兩首歌。走進花蓮地檢署,左手邊一整排,都是偵查庭,陳總統會在哪一間出庭作證??可能的第一偵查庭,還在關閉整修,先開放其他間比較一下。

  為了迎接國家元首,花蓮地檢署趕工整修門面,不過進入偵查庭後,人人平等,總統不能帶隨扈進來。即將成為傳喚總統的史上第一位檢察官,看不見李子春緊張的情緒,光頭上還是那頂毛線帽,腳上還是不穿襪子,不管記者如何問,還是老話一句。

  至於人在台北的陳總統,和記者一起吃尾牙,被拱上台表演唱歌。不過,總統出庭當天,傳出有四百多位支持群眾,會到花蓮地檢署聲援,總統府預先召開記者會,希望大家和總統一樣,平常心看待出庭作證這件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