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會尾聲 群眾合唱"台灣好"

張晉豪 報導  / 台北市

  這場集會最後是在群眾大合唱,台灣好的歌聲中結束,群眾的情緒相當高昂,很多人更沒有辦法隨著歌聲結束而離開。甚至一度還發生了拉扯拒馬的肢體衝突。接近散場的六點鐘,支持者的情緒,顯然還是沒能隨著合唱的歌聲劃下句點。

  捨不得離開的表情,寫在每個人的臉上!只不過,在呆下去,就已經超過了法定的集會時間。從高處往下俯瞰,總統府前萬頭鑽動,在這邊待了一個多禮拜的抗議活動,必須落幕。根據台北市政府的規定,這場定點遊行,申請核准的時間,只到傍晚的六點鐘,活動不能延長,國親聯盟從凌晨十二點起,為這些支持者在中正紀念堂,申請了場地,另起爐灶。

  只是距離規定的六點鐘,到凌晨十二點,這段時間,只要聚會都算違法,雖然只是短短不到幾百公尺的距離,能不能在六個小時之內,疏散這十幾萬人,市政府也沒有太大的把握。眼看著人潮來來去去,也只能希望這短時間,能夠和平的完成遷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