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無效訴訟 首度開庭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連宋陣營向高等法院提出扁呂「當選無效」的控訴,高院下午首度開庭,由雙方律師團代表出庭。今天焦點集中在驗票方式以及範圍,不過歷經兩個小時爭辯,連宋陣營堅持只要驗扁呂得票,而且費用要全由法院出;扁呂方面則堅持要驗就全面驗。雙方毫無共識,最後不歡而散。高院裁定,五天後雙方再重新遞狀,擇期開庭。

  似乎早就感覺到這次開庭不會有任何交集,提早抵達法院的民進黨律師團,個個臉色凝重,匆匆交代幾句話,就直接走進法庭。隨後到達的國親聯盟律師團,更是連話都不肯多說一句。

  雙方律師坐定位,確定這場當選無效的訴訟案,將就計票不實、槍擊案的影響等進行攻防。不過,最關鍵的驗票問題,卡住了庭訊的進行。一開始,國親聯盟律師擺明要求法院支付驗票的費用,並和民進黨的律師團為了誰買單,爭執不下。

  討論到最後,連審判的法官都忍不住說,如果沒人付錢,這票根本驗不下去。而從一開始喊出全面驗票的國親聯盟,開庭前夕轉換策略,主打只驗扁呂的得票數,讓民進黨的律師團很難接受。

  連最基本的驗票的方法和費用支出都沒有共識,開箱驗票更是遙遙無期,法官只好要雙方律師自行協商,五天後再來。也就是說,這第一次的開庭結果,最大的收穫,就是確定下次的開庭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