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親再出擊 提選舉無效訴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親聯盟下午對中選會提出選舉無效的訴訟,理由是中選會違法舉辦總統大選。由於上個星期五,國親聯盟控告陳水扁總統當選無效的官司首度開庭,對驗票的方法卻沒有達成共識,高院要求本週三前雙方再提協商。不過國民黨發言人周守訓說,目前雙方律師連見面都還沒有眉目。

  帶了律師,國親聯盟這次還是由國民黨的發言人周守訓出面,向高等法院遞狀,控告選舉無效;不過這次告的不是陳總統,而是中選會。國親聯盟提出了三項訴求,包括總統大選漏洞百出;大選綁公投於法不合;還有不顧槍擊案啟動國安機制仍舉辦選舉。這三項罪名都是衝著中選會而來,國親聯盟最主要的目的還是為了總統選舉。不過高等法院接到訴狀,已經緊急召開專案,並且去函中選會。

  另外,國親聯盟控告陳水扁總統的部份,首次開庭沒有共識,再過兩天就必須要完成協商,不過雙方的律師到現在連面都沒有見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