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驗票 藍綠律師團達協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親提起當選無效之訴,雙方律師團下午再次協商。傍晚雙方律師團已經取得共識,法官這個星期五召開驗票講習之後,最快五月十五日就可以展開全面司法驗票,包括有效票、無效票全都要驗。不過因為工程浩大,五二O之前肯定來不及完成驗票。

  為了儘早重新驗票,國親跟扁呂陣營下午兩點半來到高院,雙方在會議室展開二度協商。左邊代表扁呂陣營,右邊代表國親陣營,少了劍拔弩張,雙方資料上密密麻麻都是具體的重驗票流程。果然經過三個小時的冗長討問,雙方終於取得共識,最快五月中旬展開全面驗票。

  依照雙方共識,雙方將在法官見證下開封票匭,緊接著查驗選舉人名冊;監票委員沒問題,票數加總沒問題就算過關。接著進入最關鍵的驗票程序,既然是全面驗票,那就是有效票、無效票跟爭議票每一張都要驗。

  但是由於工程浩大,五月中旬才開驗,五二O之前肯定驗不完。驗票結果,那是陳水扁總統就職以後的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