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帳案 李登輝與徐炳強對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院今天開庭審理國安密帳案,傳訊本案最後一位、也是最重要的證人前總統李登輝。法官主要是調查外交部金援南非的兩億六千萬元國安密帳是否是由李登輝指示,由國安局轉入台綜院,並和前國安局會計長徐炳強當庭對質。不過李登輝表示,他對這筆款項不清楚,也沒有任何指示;而為了安全,李前總統還穿著特製超薄防彈衣出庭,比庭訊時間提早了將近一個小時。

  才八點四十分,李前總統就來到法庭,大選後首度公開露面。由於才剛發生三一九槍擊事件,基於安全考量,李總統還特別穿上防彈衣。今天他心情很不錯,雖然以證人身分出庭,不過對於國安密帳不願多談。

  另一位已經交保的前國安局會計長徐炳強也出庭應訊。這次開庭重點,法官特別讓李前總統跟徐炳強當庭對質,釐清國安密帳資金動向。法官會先問徐炳強兩億多元的國安密帳為什麼會到台綜院劉泰英戶頭,再問李登輝整件事知不知情。

  場內交叉對質,場外還有民眾跑來宣稱父親是情治人員,遭到司法迫害,希望李前總統幫忙討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