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得逞 邱義仁電話竟曝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詐騙集團猖獗,居然連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都受害。一名住在台中大里的婦人,日前遭人以健保退費為由,轉帳騙走近三十萬元。嫌犯為了取信於人,還留下徵信電話,警方循線追查,赫然發現嫌犯留下的竟然是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家中的電話。警方研判,嫌犯是從邱義仁家中偷接電信箱線路,擔心國家機密外漏,立刻引起檢警高度關注。

  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的家也被詐騙集團利用,變成了詐騙熱線。台中大里的一名婦人,日前就接獲了自稱是健保局退費的電話,被騙了二十九萬元。她記下了歹徒留下的這支電話,報警處理。警方一查,不得了,這竟然是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家裡的電話。

  刑事偵防專家分析,嫌犯至少要能夠潛入邱義仁的住家大樓,接下來在電信箱接線,動手腳就是雕蟲小技了。問題是,邱義仁的住所警衛森嚴,嫌犯如何混進去?是否因此造成國家機密外洩,檢警已經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