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驗票 警荷槍實彈戒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驗票,明天在全國21個法院展開,今天有部份選票在警力全程荷槍實彈戒護下,先行運送到驗票地點,準備明天一早就展開驗票作業。面對這場世紀大驗票,國親鎖定九縣市列為一級戰區,民進黨下午也成立「驗票支援指揮中心」,全面掌控各地的驗票進度以及最新狀況。

  一大早,上百名員警在台北縣選委會,裡裡外外,荷槍實彈戒備,因為相關工作人員和法官,準備從倉庫清點十個鄉鎮市,總共四十萬張的選票,移交給士林簡易庭,從清算交接到貼上封條登記,整整三個小時。

  怕有意外發生,甚至出動了警車,在五輛運票的貨車前後包夾,左右還有警用機車隨行,從板橋護送到士林簡易庭,沿途配合,全程綠燈通行,這樣滴水不漏高規格的安檢,總算讓整個過程平和收場。

  不過在南投,卻在運票當中發生了爭執,因為縣長質疑國民黨縣黨部主委不是法定代理人,不可以出現在現場,雙方發生了口角。會這麼小心翼翼,是因為國親陣營,對於幾個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高度質疑。

  所以已經鎖定包括台北縣、雲林縣等九個縣市,列為一級戰區,將加派立委黨工監督驗票,對此民進黨也不敢輕忽,立即成立「驗票支援指揮中心」,下達動員令,全面掌握各地最新驗票進度,這場世紀大驗票,雙方準備就緒,就等著展開交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