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揆率內閣總辭拍照留念

佟佑妤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游院長今天上午率領內閣閣員提出總辭,隨後並拍照留念。這次內閣總辭的幅度相當大,三十六位首長中,變動二十三位,改革幅度達到三分之二。但游揆還是自我稱讚,說這批當初被稱為拼裝車的內閣,已經轉換成效率內閣。另外,總統府與軍方高層的人事案,也已經同時底定。

  游內閣首長排排站,來張畢業前夕的大合照。依照憲政慣例,游內閣在總統就職前夕總辭,520當天,新內閣將在總統府宣誓就職,未來8天,這批首長成為看守內閣。這次內閣改組的幅度高達三分之二,三十六位首長中只有十三位留任。

  另外,軍方人事也呈現陳總統上執政以來最大變動,原國防部長湯曜明遺缺由李傑接任,空軍總司令李天羽升參謀總長,遺缺由劉貴立出線。另外,即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的蘇貞昌,也證實即將換新工作。至於台北縣長一職,蘇貞昌說,副縣長林錫耀是接任最佳人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