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特調會 扁今宣布成立

何家俊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今早邀集了五院院長進入總統府茶敘,針對成立三一九槍擊調查委員會徵詢意見,會後陳總統宣佈,將在體制外成立一個不侵犯司法權的319槍擊事件特別調查委員會,並且由監察院錢復擔任主席,預計邀集各黨派立委,還有監察委員等十一到十三人擔任調查小組委員。

  陳總統強調,這次選舉他沒有作票,不怕調查。強調自己和副總統都是槍擊案的受害人,希望早日真相大白,陳總統邀請了五院院長進入總統府集思廣益,商討如何能在不違憲不侵害司法權與監察權等三大原則下,成立三一九槍擊事件特別調查委員會,會後,總統親自宣佈了結論。這個三一九特調會,將由監察院長錢復出任主席,遴聘成員十一到十三人,其中包括一定比例的立委和監委,因此會後總統和立法院長王金平握手時,特別強調,三一九特調會和立法院的特調會,可以互相整合。總統強調,自己沒有作假,所以不怕任何調查,希望三一九特調會早日讓真相大白,不要再讓他蒙受不白之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