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黃柏霖 近三萬票最高

潘潔瑩 張夢熊  / 台北市

  今天高雄市議員補選,雖然只是地方議員補選,不過因為攸關年底立委選情。所以四十七名候選人,爭取十八個席次,競爭相當激烈。最新的投票結果在剛剛出爐,藍綠陣營可以說是平分秋色,各自宣佈當選十四席。

  最受矚目的候選人朱挺珊,也就是遭通緝的,前高雄議長朱安雄的女兒,他代父出征,高票當選,國民黨候選人黃柏霖,更以兩萬七千多票當選,是所有候選人中,選票最高的,台聯提名四席上了三席,成績也不錯。而值得注意的是,未來高雄市議會的生態,因為無黨籍席次大幅增加,也將成為議會裡的關鍵多數。

  隨著記票人員大聲唱票,高市議員補選結果出爐,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黃柏霖兩萬七千多票,最高票當選,同黨當選的還有林國政,周鍾灒,陳玫娟,莊啟旺,還有代入獄丈夫出征的陳麗娜。民進黨的本土牌也都是強打,提名十席當選六席,高票當選的有黃淑美,林武忠,陳信瑜,陳玲俐,鄭光峰,還有原住民候選人俄鄧.殷艾。

  提名四位候選的台聯,則是上了三位,差點全壘打,分別是陳英燦,藍健菖和歌手郭金發的兒子郭建盟也順利上榜。而最受矚目的無黨籍候選人朱挺珊,代父出征在小港區拿下第一高票,其他還有無黨籍的蔡武男,和李順進當選。十八名補選市議員當選名當總算出爐,不過還是以高雄選委會公佈的當選名單為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