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明國道起降交通已控管

夏至賢 陳羽珊 薄征宇  / 高雄市

  幻象戰機明天清晨就要正式,在仁德戰備道上起降操演。軍方深夜已經展開交通管制,呼籲駕駛人注意,而在漢光演習展開同時,對岸共軍八月將在東山島展開三軍聯合操演,對於兩岸同時大規模軍演,是否引發台海緊張?國防部表示,會謹慎因應。

  平常很多車流的高速公路仁德段,這下都沒車,只剩下工程車吊起護欄,移往一旁空地。移走一千六百個護欄可是大工程,工人從前天深夜十一點,到清晨五點還沒忙完。為了讓幻象順利起降,交通管制同步展開。護欄移走了,工人趕緊放置警示錐。國防部更是架設高台,國內外媒體同步轉播,讓民眾一睹幻象在公路上起降的英姿,這只是漢光演習中一項科目,重頭戲是八月二十五號,屏東舉行三軍操演。同時間對岸共軍,也要在東山島軍演,國防部說會審慎處理。不只兩岸有動作,美軍同時間在環太平洋,舉行多國聯合操演,到時候亞太地區,肯定是砲聲隆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