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軍機照七百張 憲調起疑約談到案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市

  隨便拍攝軍機起降的照片,可要小心惹禍上身!因為工研院電通所一名香港出生的工程師,私自拍攝全國各軍、民航空飛機照片七百多張,還詳細紀錄各航班起降時間,被新竹憲調站懷疑動機不單純,下午將他約談到案,深入追查幕後是否與人共謀竊取國防機密。

  這是幻象戰機在天空翱翔的雄偉畫面,每天總會吸引許多幻象迷聚集在跑道尾端,欣賞這令人驚心動魄的飛行訓練!有人甚至爬到在樹上,搭了一座觀測台,帶了望遠鏡,希望能看得更清楚一點。 

 但是工研院電通所有位副工程師陳維國,卻因為拍攝幻象戰機,最近被警方調查,因為懷疑他的動機不單純。由於陳維國因為涉嫌洩密被調查,他在工研院上班的同事都說不可能。

  電通所的同事展示陳維國自行製作的網頁,說明他可能只是因為愛拍攝飛機成痴,才會誤觸法網。檢察官經過偵訊後認為,陳維國涉嫌觸犯軍事要塞堡壘法和間諜法,諭令將他五萬元交保並且限制出境,同時深入追查是否幕後有人共謀竊取國防機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