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器私用?姚:行程全自費

公器私用?姚:行程全自費 | 華視新聞

陳慶鍾 報導  / 台東縣

  考試院長姚嘉文和立委妻子周清玉,昨天帶著四十多名樁腳,搭乘海巡署的巡防艇到綠島遊玩,被外界批評是公器私用,姚嘉文夫婦下午結束旅遊,回到台東,他們說,這次行程完全自費,會搭乘巡防艇,則是例行的海巡體驗營。不過,海巡署則表示,為了全力緝捕張錫銘犯罪集團,已經在前天通報各單位,停止海巡體驗營,為什麼還是這趟行程還是照常舉行,將要調查台東海巡隊是否失職。

  結束綠島的行程,考試院長姚嘉文和妻子周清玉一下船就被媒體包圍,到底有沒有公器私用,招待選舉樁腳,姚嘉文夫婦大喊冤汪。一再澄清是和助理自費旅遊,絕對不是樁腳,至於為什麼要搭乘巡防挺,院長說,是例行的海巡體驗活動。

  仔細看看,院長回程搭的是一般的民船,不是當初所搭的巡防艇,姚嘉文強調這次行程一切合法。不過海巡署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全力緝捕張錫銘,已經在五號通報各單位,停止海巡體驗活動。海巡體驗活動暫停,院長的這趟行程為什麼還是照常舉行,海巡署將會深入調查,台東海巡隊是否有違規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