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精簡組織 敲定13部4會

黃逸卿 何家俊 方起年  / 台北市

  政府各部會組織精簡,將有重大變革!行政院正式公布,未來將改為13部4會,而為了精簡人力,將從明年一月起,辦理公務人員優退,最多可以領到七個月的慰助金!而其中最大的改變,就是陸委會將整併到行政院。研考會強調,這是提升陸委會層級,未來行政院可能設立對大陸辦公室!

  行政院進行組織大改造,像中央辦公大樓,包括陸委會、蒙藏委員會這些單位,兩年後再也看不到了。行政院宣布,政府現有的部會將精簡為十三部四會。其中陸委會將合併為行政院內部機關,設立「大陸辦公室」,要提生陸委會的功能。被調整的還包括青輔會,身為內閣當中最年輕的政務官,鄭麗君表示他還是會做好任期內的事。除了原有的財政部、法務部架構維持不變外,其他包括內政部、外交部、經濟部與國防部等都將做調整,從原本36部精簡為13部。委員會方面,國家發展委員會、原委會及客委會都將保留,而原本的海洋事務部降為委員會。至於陸委會、青輔會、僑委會等就合併到行政院內部機關。

  這一波改造,行政院23萬個公務人員當中,有人飯碗勢必受到衝擊,行政院也將提出優退、加發七個月薪資的待遇,保障勞工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