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介入中廣中視? 換照重審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廣和中視疑似有外資介入爭議,新聞局今天展開大動作重新召開審議委員會,並且要求包括中視、中廣的負責人以及股東華夏公司到場說明,其中相當神秘的華夏新任董事長董宋元也首度曝光。儘管中視、中廣都強調一切沒有違法,行政院強調會徹查到底。

  華夏公司到底有沒有出脫給外資,華夏公司新任董事長董宋元意外現身新聞局說明。一路是遮遮掩掩,相當低調,董宋元向新聞局說明,梧桐創投絕非買家,還指出華夏公司是光泉公司前董座汪俊泉為主的企業集資購買,將在兩星期後簽約。前來新聞局說明的中視總經理江奉琪和中廣總經理李慶平態度則是相當強硬,認為一切合法,不怕撤銷執照。

  新聞局大動作要中視、中廣代表親自來說清楚講明白,經濟部投審會和商業司更是兵分兩路,要追查華夏公司買賣有沒有外資變相流入。行政院游院長強調,國民黨不當黨產絕對要清查到底,為防堵未來買家只是幌子,新聞局強調一旦查出有外資股權,立刻撤銷中視、中廣執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