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參選爆炸 藍綠對壘拼了

夏德桔 戴榮賢  / 台北市

  年底立委選戰昨天登記截止,根據中選會資料,總共有387人登記,角逐176個席次,雖然競爭激烈,不過參選人數比上一屆是明顯減少。民進黨上午評估選情審慎樂觀,預估有過半數,110席的實力,而國民黨則希望拿下65席,若再加上親民黨的31席,仍是呈現藍綠對壘的局面。

  第六屆立委選舉,真可說的上是競爭激烈,中選會統計出爐,在區域立委方面,民進黨就有高達92人參選,國民黨和親民黨分別有74人和41人登記,在家上台聯、無黨聯盟,以及其他各黨,總共387人參選人,將角逐176各席次。到底會誰輸誰贏?民進黨團評估,希望至少拿下95席,目標超過110席,民進黨團強調泛綠過半沒問題,泛藍陣營也不甘勢弱,國民黨就預估可以拿下至少65席,親民黨更預估35沒問題。

  年底選戰,藍綠必定又有一場硬戰,到底政治版快會不會變動?拼選戰只剩下倒數兩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