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調會大辯論 雙方摩拳擦掌

張晉豪 葉子杰 陳羽珊 陳美喬  / 台北市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明天將在憲法法庭,針對真調會是否違憲,舉行大辯論。提出釋憲聲請的綠營,已經排定辯論人選,而原本不願參加的真調會,則在昨天臨時改變態度,今天閉門密商策略。雙方都要為真相,辯出個道理。

  距離上次憲法法庭開庭辯論,時間已經相隔五年多,真調會是否違憲,需要緊急凍結?這場世紀大辯論即將登場,司法院還在趕工,務必讓場地能夠盡善盡美。為了這場辯論,綠營派出了空前龐大的陣容,提出聲請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領軍,包括了立委吳東昇、律師顧立雄,還有台北大學和銘傳大學的兩名法學教授,而真調會方面,目前已知發言人王清峰,前大法官鄭建才和前監委葉耀鵬會出庭辯論。

  從原先不願參加,改變心意的真調會,一整個上午,閉門密商,如何因應綠營提出要凍結真調會的聲請。真調會到底是不是違法違憲?上午就有法律系的學生,在立委蕭美琴的帶領下,跳出來來向老前輩,也就是真調會的召集人施啟揚下戰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