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約詢地檢 真調會碰釘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一九真調會今天(7日)第一次約詢台南地檢署,但檢方缺席了。明天(8日)真調會還要約詢刑事局。警方採取冷處理,表示調閱任何三一九槍擊證據,必須透過檢察官或法官出示公文,否則難以照辦。

  畫面中,這名比出開槍動作的灰衣男子,就是在三一九槍擊案現場重要關鍵人物。為了追查身份,台南市警方現在甚至挨家挨戶進行訪查,避免受到辦案不力的指責。

  警方努力重建現場,而目前所有的相關證據線索都已經全部交由台南地檢署以及刑事局保管,這次由九名委員組成的三一九真調會要重新啟動調查。而今天第一次約詢台南地檢署,就碰到對方以行使抵抗權為由缺席。

  不只檢方冷處理。接下來,真調會還要進行第二波動作,目標就是刑事局。但警方的態度認為自己是執法單位,依照刑事訴訟法要協助偵察,必須經由偵辦檢察官或法官出示公文;言下之意,週五將不會配合約談行動。

  檢方和刑事局都已經明顯表態不會配合調查,但真調會態度相當強硬,揚言人不來,將親自登門約談。這場三一九調查大戰還會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