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調會違憲? 明天開庭辯論

張晉豪 葉子杰  / 台北市

  由大法官召開的憲法法庭,即將在明天,針對真調會條例是否違憲,展開大辯論,原先不願參與的真調會,改變心意,決定派代表出庭,至於綠營這邊,法務部長陳定南更是摩拳擦掌,表示一定會出庭辯論!

  距離上次憲法法庭辯論,時間已經相差七年之久,法庭的門口,立起了安全檢查門,就連大法官也親自來察看場地,十分的慎重其事。世紀大辯論即將登場,到時候,大法官將會聽取憲法學者和雙方意見。綠營方面,由聲請釋憲的立委柯建銘領軍,包括了尤清、吳東昇、辯護律師顧立雄,和台北大學、銘傳大學兩名法學教授,真調會方面的成員,有發言人王清峰、前大法官鄭建才、前監委葉耀鵬和律師李念祖。從原先不願意出庭,改變心意的真調會,一整天閉門密商,如何因應綠營即將提出的凍結聲請。整場辯論將從大法官是否有資格審查真調會條例開始,一直到真調會條例是不是要全面凍結?法務部打算由原先的列席旁聽,主動加入戰局。充分表達意願,不過程序沒排進去,部長想發揮,恐怕得再等等。(張晉豪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