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案立委入司委會招惹非議

陳羽珊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天送出委員會名單,結果司法委員會又成為爭議焦點,因為有案在身的立委,包括日前滯留海外的何智輝,以及涉及多起誹謗案的蘇盈貴等人,全都登記司委會,總共十二席立委名單,就有四個人有案在身。

  立委不顧利益迴避引發外界質疑,不過被點名的人,都認為自己是清白的,不需迴避。加入司法委員會,是否違反了利益迴避,涉及多項誹謗案件的立委蘇盈貴,認為這樣的說法太荒謬,並強調自己沒有涉入任何刑事案件。

  立法院公佈新會期的委員會名單,其中司法委員會十二席中,就有四個人是本人或親屬有案在身。包括立委蘇盈貴,遭起訴十八年的立委何智輝、涉嫌掏空超貸的立委林進春,以及妻子涉入內線交易的立委陳勝宏。台聯立委鎖定何智輝開砲,何智輝立刻反駁,強調自己受到打壓。黨籍立委被點名,國民黨方面,只說一切尊重個人意願,也相信法官會中立審判。只是未來司法委員會能不能公正運作,成為大家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