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較重要? 立院空轉一天

陳羽珊 薄征宇  / 台北市

  立法院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進入最後關鍵階段,卻出現了相當荒謬的現象!各委員會,今天出席開會的立委居然只有兩三個人,甚至審查兩千億的國防部預算,當場只有一位立委參與審查!原來立委都去跑場子拼選戰,造成立法院大唱空城計!不少官員在立法院耗了一整天,也很無奈!

  上午九點三十分,國防部官員已經等了半個小時,就是等不到立委來開會,坐在台上的主席顧重連表情尷尬,還好蔡啟芳和李文忠趕到,沒人反對,預算輕鬆過關。國防部預算兩千億元,只花了十七分鐘,全部初審過關。再來看看經濟委員會,審查農委會預算,台下滿滿的官員,卻只看到三位立委,連主席都忍不住抱怨。空等了好幾個小時,官員無聊的在場外抽煙聊天,心裡不滿,也沒人敢抱怨。委員會,有的流會,有的一整天空轉,立委全都下鄉拼選舉,立法院大唱空城計,不過,根據立法院的統計,223位立委,一天的薪水和花費,累計高達五百多萬元。最後倒楣的還是納稅人,荷包又要縮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