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呂專機 報載遭中國戰機鎖定

夏至賢 方起年 鍾建剛  / 台北市

  扁呂專機 報載遭中國戰機鎖定陳總統昨天才宣示十點重大聲明,其中還包括兩岸劃定軍事緩衝區,對中國釋出善意,不過就在今天卻傳出,中國軍機曾在上個月,鎖定陳總統和呂副總統搭乘的專機,儘管國防部發出新聞稿澄清,不過副總統呂秀蓮下午親口證實,她說這種事情過去就已經發生,只是媒體到現在才知道。

  中國戰機迅速升空,鎖定的目標很可能,就是中華民國總統專機根據媒體報導,光是兩個月內,中國軍機曾經三度鎖定,正副總統的專機。其中九月二十七號,陳總統搭機去澎湖,對岸軍機大量起飛二十八架次,逼近海峽中線甚至跨越,導致專機行程延誤十五分鐘;接著十月二號,呂副總統同樣搭機去澎湖,中國軍機起飛四個架次,逼近中線嚴重干擾,行程延誤二十分鐘。當時兩位元首平安抵達澎湖,臉上表情十分鎮定,但是實際上,兩岸情勢非常危急。到底正副總統安全,是不是受到中國軍機鎖定威脅?呂副總統親口證實總統府輕鬆帶過、低調回應,反倒是國防部特地發出新聞稿,否認中國軍機鎖定干擾(夏至賢 方起年 鍾建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