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批鄭運鵬搞小動作

夏至賢 何家俊  / 台北市

  為了拼國會過半,民進黨在各選區祭出配票策略,不過也配出許多爭議。在北市北區,蕭美琴今天就批評有人挖牆角, 槓上了鄭運鵬!反觀台北縣第一選區,四位黨籍候選人達成共識,配票一團和氣。到底票要怎麼配?才能讓候選人心服口服? 我們深入地方,從台北縣市分頭看起。

  北市北區第一次聯合造勢,同時宣佈配票方式依據身分證號碼尾數,票平均分給五個人,可是造勢場合上,蕭美琴臉上表情卻很臭,更私下向黨中央抱怨,有同黨同志放話,說他票太多要分出來,蕭美琴不太高興。目前民調最高就是蕭美琴,配票讓黨內同志槓上,黨中央只能介入協調,不讓配票破壞黨內團結。看看北縣第一選區,民進黨推出四人參選依照出生月份,分成春夏秋冬,平均分給四人,就算對配票疑慮,候選人仍然認為,配票才會四季紅。同樣配票,有的選區和諧,有的卻爭議不斷,問題出在人,不是制度。(夏至賢 何家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