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國民黨黨產 行政院不手軟

黃逸卿 游美成  / 台北市

  外傳國民黨將出售中投的同時,行政院今天展開第三波追討黨產的行動。行政院點名,位於仁愛路的舊中廣大樓,在民國89年,以八十多億元出售給宏盛建設,行政院認為,這筆國有土地是全民財產,律師團將採取法律訴訟,以目前市價計算,將向國民黨追回102億元。

  位在仁愛路與建國高架旁,很多人都知道這塊蓋起高樓的黃金地段叫帝寶,不過您可能不知道,這塊地以前是中廣舊大樓,民國八十九年以八十多億元出售給宏盛建設。黨產脫手,行政院,要追討回來。依照公告現值來計算,這塊地的總現值高達102億。依國產局提供的資料,這塊土地是作價轉讓,不僅不動產轉讓登記實務沒有這種登記原因,實際也沒有支付價金,違反國有公用財產不得處分私人等強制規定。

  行政院積極追打不當黨產,國民黨很不爽。目前國民黨只將3%的黨產歸還國家,行政院希望國民黨主動歸還,否則訴諸法律行動,大家傷感情。(黃逸卿 游美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