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制憲目標 終結四大亂象

張晉豪 高鴻銘  / 台北市

  由李前總統主導的台灣群策會,舉辦的台灣新憲法國際研討會,今天開幕,陳水扁總統也和李前總統同台演講,陳總統表示2006制憲,目標是終結四大亂象,而李前總統更是直接表示,台灣需要一部新憲法,與會的國際學者也支持說,要有新憲法,台灣才能在國際上,站穩腳步。

  前後任總統再度同台,制定新憲法,兩位總統目標一致!陳總統脫稿演出,更是直接點出兩千零六年,制定新憲法的主要目標。包括要終結國民黨黨國不分,陳總統雖然不是第一次提起,但是卻是首度以終結四大亂象,為新憲法做出完整的註腳。陳總統也再次訂出新憲法的施行時間表。李前總統一番話,直接點出兩千零六點,不是修憲,而是制定新憲法!日本亞洲安保論壇的學者,從亞太和平的角度,給予最直接的支持。他們都將參加李前總統親自主持的圓桌論壇,這是群策會這次制憲研討會的重頭戲,將為新憲法的架構,找到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