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尼訪北京 聚焦台灣議題

蔡宜容 報導

  到中國大陸進行官方訪問的美國副總統錢尼,上午會見了中共總理溫家寶和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雙方對最敏感的台灣問題,再度重申立場。而中共國台辦也在台灣大選後首次舉行的記者會中,抨擊陳水扁總統推動2008年台灣新憲法,是赤裸裸的台獨時間表。

  美國副總統錢尼訪問中國大陸的重頭戲今天登場,他分別與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及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會面,就雙方關切議題交換意見。對於最敏感的台灣問題,錢尼稍早在與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會談時,曾慶紅就已當面直接要求錢尼,要華府當局停止出售武器給台灣;而錢尼則重申,美國不支持台獨的立場。

  中共國台辦也利用錢尼來訪的時機,舉行台灣大選後的首次記者會,抨擊陳水扁總統的本質就是台獨;而制定台灣新憲法,不是改變現狀的說法,其實是欲蓋彌彰。國台辦再度以嚴厲的語氣強調,只有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兩岸才有可能恢復談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