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財產申報 林佳龍得冠軍

黃敏惠 張良信  / 台北市

    正副總統的財產到底有多少,一定穩坐公職人員的冠亞軍嗎,監察院最新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數字大公開,陳總統財產交付信託已經超過1億元,手頭上只剩下54萬多元的存款,而呂副總統呢,6筆土地加上5棟房屋還坐擁存款4000多萬元。

  但同樣攤在陽光下,新聞局長林佳龍,身為奇美集團的外甥女婿,第一次申報財產,一出手就讓人眼睛一亮,光是有價證卷的面值就高達9千多萬元,加上事業投資和戶頭的存款,洋洋灑灑把第一家庭給比了下去。

  強調一切公開透明的林佳龍,也讓大家看清楚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不只偉大,理財頭腦也不簡單。反觀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財產爬不上冠軍寶座,卻以1千7百多萬的債務高居榜首,而出身宜蘭農家的法務部長陳定南,相信有土司有財,擁有11筆土地的他,也是唯一需要討債的債主,因為有人私下跟他借了100萬都還沒還,當然是二話不說一律公開,1塊錢也不能少,這就是法務部長陳定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