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政治家族 余政道有母加持

潘潔瑩 報導

  在人情味濃厚的南台灣,政治家族影響力仍然相當大,爭取連任的余政道,有母親余陳月瑛老縣長加持,新人黃璽文則是有鳳山老市長黃八野,抱病幫兒子拉票,國民黨的林益世,父親也是高雄縣老議長,高雄縣至少有五位候選人都是政治家族代表,怎麼選?選民左右為難!

  兒子余政道要爭取連任,已經七十多歲的老高雄縣長余陳月瑛,難得露臉,虔誠的拿香拜天,希望政治家族香火得以延續,雖然另一個兒子余政憲,沒有來站台,不過余家勢力在高雄縣仍然很有影響力。

  高雄縣這回參選人各各來頭不小,民調最高的林黛華有父親鳳山老市長林三郎加持,選情穩定。緊追在後的還有新人黃璽文,他的父親也是鳳山老市長黃八野,心機埂塞還抱病拉票。

  不過對候選人來說,政治家族光環也是壓力,國民黨籍的林益世,父親雖然是高雄縣老議,也是紅派大老林先保,第一任讓他順利當選,現在爭取連任就得靠自己累積口碑了。南部選民看政治家族,第一次多半會投票給情面,爭取連任的政治家族第二代,現在拼的是自己累積的政治人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