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大地震 重挫南投觀光業

詹季燁 魏祿卿  / 南投縣

  南投選情今年也同樣激烈,總共十一個人參選,要選出四席立委。南投ㄧ直以豐富的自然景觀著名,但在歷經九二一後,不少景點受到重創,因此如何重振觀光?成了選戰最後關鍵,現在就跟著記者詹季燁和魏祿卿,一起到南投觀察選情。

  有八十年歷史的集集火車站,好不容易在經歷就二一地震後,重新修復,展現縣在古色古香的景致也找回了觀光客,不過這只是南投成功的個案之ㄧ,因為南投還有許多觀光景點,等著重新振興觀光,租腳踏車的陳老闆,和其他店家一樣,對新科立委,都有期許。

  連結集集火車站的綠色隧道意盎然的這裡,每年吸引一百萬人來這裡騎腳踏車,南投的好山好水需要建設的,包括埔里,這裡是最大戰場,街道上掛滿候選人看板,這次十一人搶四席,國民黨吳敦義上次選舉中,是超級吸票機,讓同為泛藍的親民黨陳志彬,備感壓力。不過民進黨候選人夾著執政縣市的優勢,大喊農業合併觀光,聲勢看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