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工會 通過罷工提案

李佩純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下午台北有一場集會是中華電信工會以一萬七千多張贊成票,通過罷工的提案,宣佈在立委選前,可能以櫃台不受理,線路不維修等柔性方式罷工。針對這可能對民眾網路、通訊等各方面造成影響,中華電信則表示,會再盡力與工會協調把傷害降到最低。

  投下一張張的選票,中華電信員工用行動來爭取自己的權益,下午三點投票結果出爐,一萬七千張的贊成票,讓中華電信工會合法取得罷工權。不過,到底要採取什麼罷工方式,工會還是相當低調不願說明,對於上午一度傳出要衝撞行政院,癱瘓網路等等的說法。

  工會堅決表示,一定會在合法範圍內行事。而資方中華電信除了對於工會要採取罷工行動,感到常遺憾之外,並且質疑工會在投票現場發放價值一千多元的紀念品,有賄賂之嫌,而對於工會版的團體協約無法全數獲得通過,中華電信無奈的表示,那不是公司的權責。賀陳旦也表示,已經成立一千多人的因應罷工緊急應變小組來應對,並強調通訊網路監控設備已經全面自動化,一定會確保民眾權益,把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