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表態 國親合作不合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委選舉結束,國內政黨板塊重新挪移。不論是批評檢討,或是人事重組的聲浪話題,都馬上在今天就開始發酵。

  首先看這次最受矚目的,是藍軍拿下過半席次,國民黨增加十一席,不過親民黨卻滑落了十二席,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就沉痛說,這次選舉過程裡吃了國民黨太多的虧,國民黨是親手關閉了,未來國親合併之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風塵僕僕南下謝票,面對外界催促的國親合併問題,宋主席也把未來國親只合作不合併的關係講的很清楚。針對國親合併破局,副主席張昭雄也認為在選舉期間讓他們看清了國民黨的無情,即使他們再有誠意,也不可能會合併。

  主席和副主席態度強硬,底下的子弟兵對於國民黨的打壓更是感到切深之痛。面對一波波的反對合併聲浪,台北縣立委李慶華則是持著不同意見,他認為如果團結力量大,合併才會讓未來的路更順暢。選前談合併,選後合不成,為了不被邊緣化,親民黨宣告要走自己的路,這一步棋,讓國民黨有點難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