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會見謝游張後續備受關注

夏至賢 何家俊 曾懷瑩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黨政焦點,立委選舉結果不如預期,民進黨內出現檢討聲浪,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毅,今天公開提醒陳總統應該依慣例辭掉黨主席。而選舉的挫敗,也使的陳總統的心情大受影響,下午他取消所有排定的行程,在總統府陷入長考,傍晚五點鐘,更是大動作一口氣會見謝長廷、游錫坤、以及張俊雄等黨內巨頭,會議在剛剛結束,根據側面了解,陳總統確實有表達辭去黨主席的意願。

  時間接近傍晚,民進黨秘書長張俊雄、高雄市長謝長廷座車,一起到總統府,緊跟著是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行政院長游錫錕、以及副總統呂秀蓮、加上人在府內的陳總統、祕書長蘇貞昌。

  立委選戰過後,第一場府院黨高層會議秘密上演其實陳總統一整天都在思考,到底立委選戰怎麼輸了,心情很不好,上午留在官邸沒辦公,下午原訂三點,要接見返國駐外館長、四點接見外賓、以及晚上七點,出席台中美關係研討會,全部臨時取消。

另外出席一場頒獎典禮也由蘇貞昌代表,但是面對媒體追問,他快步離開現場,上演沒有答案的追逐戰因為選舉結果,讓民進黨感到錯愕,黨內批評聲浪四起,甚至有同志要求,黨主席要下台負責。黨內意見分歧,陳總統也在思考,府院黨高層密商過後,星期二例行中常會上,可能就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