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方良走了 資深演員金帝痛哭

曾懷瑩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蔣方良的一生,也見證了國民黨的歷史演變,以及蔣家政治影響力的消退;從兩蔣的強人政治,到現在的蔣家第四代、第五代,已經完全不問政治,各自走自己的路。蔣家光環逐漸消退,蔣方良女士的逝世,也象徵著蔣家時代正式結束。看著蔣方良女士的遺體被送進靈堂,資深老演員,當了幾十年國民黨員的金帝,忍不住淚水絕堤。

  蔣方良女士在國民黨員心中的地位,的確無可取代,而曾經擔任經國先生秘書的台北市長馬英九,也充滿無限感念。從故總統蔣經國的年代,一直到蔣家第五代誕生,蔣方良目睹國民黨的歷史演變,也見證了蔣家政治強權,由盛轉衰的歷程。蔣家第三代幾乎全都英年早逝,媳婦蔣方智怡雖然參與黨務,但是影響力和兩蔣不可同日而語,第四代的蔣友柏、蔣友常,已經完全不從政,各自擁有自己的一片天。蔣方良女士的生命走到終點,蔣家光環也燃燒到盡頭,蔣家時代也就在這裡,正式畫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