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跑中間選民配票策略失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立委選舉民進黨表現不如預期,除了陳水扁總統請辭黨主席﹐黨內也提出檢討報告,民進黨分析敗選兩大因素,是偏離了爭取中間選民,再來是過於樂觀自滿才會挫敗,不過對於黨內檢討,呂副總統不以為然,她還提出多項數據表示,民進黨其實沒有輸。

  法制再造國家級獎章的聯合頒獎典禮上,呂副總統親臨頒獎,只是典禮前對於這次立委選舉泛綠沒有過半,呂副總統忍不住拿出圖表向台下的公務員們信心喊話。我們民進黨沒有輸,還有成長兩萬多票,只是期望過高呂副總統強調,只是期望過高和假民調的影響,讓民眾失去信心。

  民進黨內也完成了檢討報告,總結最大原因,就是拋出太多的議題,包括正名和制憲嚇跑了中間選民,民進黨三年前成為國會第一大黨又在今年贏得總統大選,太過自信加上自滿,因而誤判選情導致敗選。提名爆炸也是另外一個主因,同一選區太多候選人,聯合配票出大問題,有了這樣的經驗,民進黨下回面對選舉將會學著更謙虛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