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反台獨 驚爆大回顧

周長勝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這起讓台北市民眾恐慌的爆炸事件,發生在立委選舉前兩天,放置炸彈的歹徒,先寄了兩封警告信給媒體,接著台北火車站就有廂型車爆炸起火。歹徒警告信中表明反台獨,更恐嚇在台北市還有其他炸彈,來看看這整起爆炸案,發生的過程。

  消防人員奮力救火,原本以為是單純的起火事件,但是車上的十一桶瓦斯鋼瓶,讓警方直覺是歹徒引爆爆裂物。這起讓北市民眾恐慌的爆炸事件,發生在十二月九號,放置炸彈的歹徒,先是寄了兩封警告信給媒體,上面寫著反台獨,總統選舉有兩顆子彈,立委選舉就給你四顆炸彈。

  信上還恐嚇,除了火車站之外,台北101大樓也有爆裂物。好不容易滅了火,火車站的其他出口,也發現疑似爆裂物,警方把這些東西帶到空地引爆。也因為陳總統在爆炸案發生隔天,要到台北一零一大樓,安全人員不敢大意,連夜封鎖大樓找炸彈,不過後來證實都是虛驚一場。

  後來警方公佈疑似炸彈客的錄影帶,這名頭戴漁夫帽的男子,在超商將警告信,交給快遞公司人員,被警方列為重要的查緝對象。警方從現場爆炸車輛,瓦斯鋼瓶,寶特瓶上的指紋,許許多多炸彈客遺留下來的跡證中,拼湊出炸彈客的模樣。果然專案小組的辛苦沒有白費,順利抓到製造社會恐慌的兇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