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民進黨內圍剿 林濁水低調回應

李佩純 游美成 方起年  / 台北市

  民進黨內鬨似乎越演越烈,連日來不斷重砲批評陳總統單線操作的新潮流立委林濁水,遭到黨內圍剿,林濁水上午一改態度,低調表示,外界的毀譽他都接受。

  事實上,林濁水所屬的新潮流一向在民進黨裡,直言敢說、紀律嚴明、人才輩出,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和以及台糖董事長吳乃仁,都出身新潮流系。這次陳水扁總統的人事佈局還沒定調,會有什麼變化?新潮流再度成為其他派系眼紅的焦點。回顧歷史,林濁水罵陳水扁總統,可不是頭一遭。立委選前猛批,選後更不會鬆口。新潮流大老林濁水在民進黨裡,出了名的直言敢說,在外交委員會上,批陳總統的是台美政策,更爆料,布希本來就不喜歡陳水扁,這話聽到嫡系,自稱是保皇派,正義連線的耳裡,就是刺耳萬分,林重謨首先跳出來護主。你們新潮流都是拉阿扁後腿要官位。林重謨的火氣,其來有自,先看看,這屆立委選舉,民進黨雖然敗選,不過段宜康帶領的新潮流系,卻微幅成長,一共有21席,比起正義連線17席,和福利國的10席,成為黨團裡,第一大派。

  紀律嚴明的新潮流,打了一場漂亮選戰,再加上政府高層,包刮邱義仁、吳乃仁,都出身新潮流。其他派系,當然會眼紅,黨內新系與其他派系的鬥爭,就連正義連線的大老,沈富雄也忍不住,出面要說句公道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