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會四巨頭 蘇貞昌接主席

林芥佑 薛松乾  / 台北市

  為了敲定新任黨主席人選,陳水扁總統昨日密集約見黨內重要幹部,謝游張蘇四大天王輪番進出總統府,一場接一場的高層會談,氣氛比內閣改組還扣人心弦,而陳總統的政治動作,也展現了陳水扁總統安定黨內人事、未來權力接班的重要構想。

  陳水扁總統一早出席台北一零一大樓啟用剪綵儀式,此刻正是他必須展現最高視野來安排各項黨政人事的心境。從昨天下午兩點開始,總統就展開一連串的高層會談,但與會人員對於會談內容三緘其口。陳總統約見謝長廷,當然也告知由蘇貞昌參選黨主席的決定。行政院長游錫坤在五點鐘來到總統府。

  沒想到,高層會談並沒有結束,不但民進黨秘書長張俊雄來了,最戲劇化的一幕,就是蘇貞昌由馬祖趕回與總統面談。這一連串的約見,呈現陳總統黨政佈局輪廓,也就是,蘇貞昌主持民進黨,謝長廷待命籌組新內閣或接任總統府秘書長。攘外必先安內這是總統的佈局考量,而蘇貞昌、謝長廷分庭抗禮的局面已經浮上台面。(林芥佑 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