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方良告別式 扁呂連宋致意

夏德桔 薛松乾 連源濱  / 台北市

  素雅的花朵,襯托著蔣方良的遺照,她看起來相當的和藹慈祥。整個告別式簡單隆重,由周聯華牧師主持。家屬哀傷落淚,送這位敬愛的大家長最後一程。

  而陳總統和呂副總統一早出席公祭,神情相當哀淒;國民黨主席連戰也紅著眼眶,率領國民黨同志,向他們敬愛的經國先生遺孀致上最後的敬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偕同夫人,一早特地從美國趕回,參加告別式。各界代表陸續進場,還有許多是老一輩的民眾,大家都難過的泣不成聲。

  國民黨四位副主席為蔣方良的棺木覆上黨旗。而過去曾經擔任五院院長的黨國大老施啟揚、郝柏村以及邱創煥,也為蔣方良覆蓋國旗,象徵為這位第一夫人致上敬意。

  詩班唱著輕柔的歌曲,蔣方良的追思禮拜氣氛相當肅穆。而場外則有幾位過去曾經任教於蔣方良創辦的三軍托兒所教師,唱著校歌要送給她們最愛的蔣媽媽。

  蔣方良的靈柩由八位七海的隨扈抬著上車,正式啟陵。車隊緩緩開向基隆,蔣方良的遺體在基隆火化,最後骨灰被移到桃園大溪頭寮,在她一生最愛的經國先生身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