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接黨主席 游揆表達肯定

蔡佩芸 鍾建剛  / 台北市

  蘇貞昌接任黨主席,是否意味游錫堃可能留任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目前只想把剩下的任期作好,對於明年一月底內閣總辭之後的去處?游錫堃相當低調。不過,黨內同志也有人擔心,以游錫堃這麼好的人才,如果不再當閣揆,也沒有更好的安排。

  來到高雄,參加佛像開光典禮的行政院長游錫堃,對蘇貞昌接黨主席的位置,表示認同與肯定,對於自己的出路,游錫堃沒有多說。自從民進黨執政以來,游錫堃成了任期最長的閣揆,三年來幫助陳水扁,逐一推動競選承諾,不過正值人事從新佈局的時刻,游錫堃卻不願接下黨主席的職務,對於續任閣揆也是興趣缺缺,會不會再回任總統府秘書長,可能性更低,外界推測最好的路就是循著張俊雄的模式,擔任總統府資政,但是游錫堃的意願如何,沒人曉得,因此黨內同志忍不住為他捏了一把冷汗。

  選前為民進黨大力站台,與只期望泛綠可以過半,但事與願違,今天游院長還抱病南下到了高雄,拒絕接任黨主席,似乎就像他晚間即將要去看的舞台劇暴風圈一樣,籠罩在烏雲密佈的氣氛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