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老自傳勁寒梅香花四個月取名

辜老自傳勁寒梅香花四個月取名 | 華視新聞

朱詠薇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原先預定在一月二十二號,辜老生日當天出版的自傳,雖然來不及讓辜老親自校正,但出版社還是決定按原定計畫出書,這本前後歷經四年多完成的自傳,光是取書名就花了三個月時間,最後辜老同意取名為勁寒梅香,書中辜老首度花了大篇幅解釋自己年輕時無端遭受的牢獄之災,公開自己不為人知的秘辛。

  勁寒梅香,這是花了四個多月才終於讓辜老點頭同意的書名,這本自傳目前已經完成校搞,預定在1月22號辜老生日當天出版,四十多萬字,六百頁,由兩位資深媒體工作者貼身採訪辜老和親友部屬,辜老親自審閱。書中有辜老難得曝光的成長歷程,從出生、求學,一直到青壯年時期,甚至在40年代後期無故遭遇牢獄之災,他首度花了大篇幅解開被外界不斷捕風捉影的謎底,事實上,一直給人溫文儒雅印象的辜老,曾經在82年立法院內以罕見的嚴厲口吻正面回應這個問題。

  喜歡粉墨登場的辜老,在不斷上台、下台之間,曾經有感而發的說過不回顧,看得出前景嗎?對一位曾經叱吒財經、外交界的時代人物,在人生最後一本書中,以這句簡短的註解說明了他對家族成員的期勉,還有自己所創龐大事業的策勵,甚至畢生投入心力的兩岸事業,也能從中看出一點深刻的啟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