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和解? 扁見王永慶很敏感

政黨和解? 扁見王永慶很敏感 | 華視新聞

何佩蓁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就在內閣人事懸而未定,以及民親合作氣氛愈來愈濃之際,陳水扁總統昨天和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會面。外界好奇兩人談了什麼?王永慶表示,談的都是經濟議題。不過,總統府看上王永慶在兩岸的影響力,也希望藉助王永慶的影響力為兩岸關係破冰。

  為什麼陳水扁總統會選在這個時候和台塑董事長王永慶見面會談。據了解,就是因為王永慶和國親關係友好,如果王永慶能帶話給曾經跟了他十多年的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對民親合作絕對有很大的助益。同時隨著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辭世,放眼台灣企業界有份量能促進兩岸經貿合作,改善兩岸關係的人選,屈指可數,而王永慶正是最佳人選。

  不過王永慶說自己不懂政治,只向總統建言三通對台灣經濟的好處。去年才說過願意為兩岸事務跑腿的王永慶,如今不但成了陳總統兩岸破冰的一顆活棋,更是穩定政局,促成民親聯盟的催化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