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兩岸非一中原則 甚麼都可談

張秀曼 何家俊 薛松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當選人陳水扁上午拜會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就兩岸政策交換意見,陳水扁表示,三通是未來協商的重點,並且重申,「一個中國」只要不是原則,什麼議題都可以談;他也希望兩岸談判在李遠哲主導下,能化解誤會,舒緩目前的緊張關係。

  陳水扁和呂秀蓮上午專程感謝挺扁的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兩人主要談的則是兩岸政策,張榮發向來主張三通,而阿扁在會後表示,他們有很多的理念不謀而合,陳水扁重申他將以國家利益至上,做一個全民總統,不會黨政不分,希望能夠儘速推展兩岸和平高峰會,由國政首席顧問李遠哲來主導,化解目前的緊張關係。

  陳水扁也希望能夠繼續借重辜振甫的經驗;而在議題方面,三通是未來協商的重點,就像《和平協訂》以及《軍事互信機制》一樣的重要,而只要《一個中國不是原則》,而是一個議題,什麼都可以討論。阿扁說只要兩岸拿出善意和誠意,未來的關係一定會更好

  而稍早,陳水扁還到台北北投向法鼓山的創辦人,表達感謝之意!

  阿扁以毛筆寫下「利益眾生」四個字,感謝釋聖嚴的開釋,協助他從連任台北市長選戰失利的挫折中重新站起來。

  而釋聖嚴則對陳水扁的專程來訪感到意外和驚喜,希望他寬大化敵為友,以智慧果斷來理萬事。(張秀曼 何家俊 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